联系方式
地址
返回顶部

智慧导览系统

微信公众号

咨询热线:(020)83348406
无障碍 | 简体 | 繁体

世界优秀旅游目的地

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咨询热线:(020)83348406
无障碍 | 简体 | 繁体
传统中轴线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6日17时16分48秒 字体大小:【  

      广州传统中轴线,是广州云山珠水城市格局的绿色长廊,是广东省、广州市首脑机关所在地,更是广府文化源地、千年商都核心和公共服务中心。

广州传统中轴线优化提升范围为:以近代传统中轴线(越秀山镇海楼—中山纪念堂—人民公园—起义路—海珠广场)、古代传统中轴线(越秀山镇海楼—省财厅—北京路—天字码头)为轴,东至北京路古代传统中轴线,西至六榕路—朝天路—米市路,约4.5平方公里。

      广州传统中轴线区域提升工作将以两条轴线为核心,即近代传统中轴线起义路和古代传统中轴线北京路,辐射带动周边区域。依托北京路文化旅游区国家4A级景区,以“纵贯中轴线,穿越两千年”为主题,充分挖掘该区域“岭南之心、广府源地”两千多年来的历史资源,聚合市、区之力,提升“传统中轴线”、擦亮“千年古城、美在花城、食在广州”的城市名片,全面实施广州传统中轴线提升计划,实现打造广州城市历史文化客厅的目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