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
返回顶部

智慧导览系统

微信公众号

咨询热线:(020)83348406
无障碍 | 简体 | 繁体

世界优秀旅游目的地

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咨询热线:(020)83348406
无障碍 | 简体 | 繁体
商业步行区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3日15时56分05秒 字体大小:【  

      北京路商业步行区范围包括:北京路(省财政厅前至大南路口,延伸至广大路以东及昌兴街片区)、西湖路(北京路至教育路)、禺山路、惠福美食花街(惠福东路至教育路段)。

      这里有第一个灯光夜市——西湖路灯光夜市,售卖新奇走俏商品、香港流行服饰,在改革开放的春天赢得了“南国明珠”的美誉,成为当时有名的广州风情街;广东省首家最大的零售企业——广百集团,1985年北京路上西湖商场拆掉,盖起30层高的广州百货大厦,大批时尚名店抢滩北京路,开始了划时代的转型。1997年,北京路改为周末步行街,2001年12月改为全天候步行街,2014年10月16日起,广州老字号一条街所在地的北京路北段(中山五路口至广卫路口)将从周末步行街升级为全日步行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