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
返回顶部

智慧导览系统

微信公众号

咨询热线:(020)83348406
无障碍 | 简体 | 繁体

世界优秀旅游目的地

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咨询热线:(020)83348406
无障碍 | 简体 | 繁体
文化产业园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6日17时16分06秒 字体大小:【  

创意大道(全景    

      广州北京路文化产业园位于广州市文化和商贸核心区域,总面积4.2平方公里,为“1+1”园区模式,即1个主体片区:北京路文化核心区起步区,面积约3.2平方公里(东起仓边路、东濠涌,西至人民路、解放路、吉祥路,北接大新路、越华路、文明路,南到沿江路);1个分片区:文化创意片区,面积约1平方公里(东起越秀区永福路、云鹤路,西至先烈中路(区庄段)、太和岗路(省地震局),北接广深铁路,南到环市东路),总面积约1平方公里。

      2017年10月,以广州市政府为创建主体,园区获得第一批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资格。园区2017年,文化产业实现增加值220.97亿元,增长5.8%,占GDP比重6.92%,是全国的1.6倍;文化消费占人均生活消费的比重达16.07%,是全国的3.4倍,围绕北京路千年古城中轴,形成了“文化创意区、文化旅游区、文化商贸区、文化金融区”四个特色鲜明、产业集聚的“一轴四区”产业空间布局。

      园区已编制区域控制性详细规划,建成区域明晰、产业成熟、集聚度高的文化产业园,拥有国家版权贸易基地、南方文化产权交易中心、创意大道、南方传媒289创意产业园等文化产业平台,培育了漫友、奥飞、广东广告等一批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无论其历史文化底蕴还是其文化产业要素集聚强度、文化产业发展速度和贡献度,在广东乃至全国的文化产业发展中都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和影响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