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
返回顶部

智慧导览系统

微信公众号

咨询热线:(020)83348406
无障碍 | 简体 | 繁体

世界优秀旅游目的地

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咨询热线:(020)83348406
无障碍 | 简体 | 繁体
昌兴街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6日18时09分56秒 字体大小:【  

广州近代新思想产生和传播的基地之一

      1919年,大新公司又在北京路与惠爱路(今中山路)交界处创建“城内大新公司”(今新大新百货公司),带动了惠爱路一带的繁荣,并形成了一条专营高档洋服西装的街道——昌兴街,该街道以蔡昌、蔡兴的名字命名。

     昌兴街是广州现存的四个以华侨名字命名的街道之一(其他三个华侨街名分别为孝友街、盘福路、胜龙新街),见证了华侨参与城市建设的历史,是对广州作出巨大贡献的华侨的最好纪念。

除了近代商业,昌兴街还是广州近代新思想产生和传播的基地之一,中共和国民党领导的出版机构都曾在昌兴街开展过工作。新青年社、平民书社、《向导》、国光书店、丁卜书店等出版发行机构先后或同时位于昌兴街26号、28号;昌兴街15号是博爱通讯社旧址;位于昌兴街42号的创造社出版部广州分部在大革命时期曾吸引了众多青年。此外,昌兴街上还有医院、专科学校等机构、团体。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昌兴街         开放时间:24小时全天候

      公交:102路 107路 108路 191路 243路 264路 517路 7路 833路 夜12路 夜21路 夜2路 夜78路 夜89路

      地铁:1号线公元前D/F/E出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