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
返回顶部

智慧导览系统

微信公众号

咨询热线:(020)83348406
无障碍 | 简体 | 繁体

世界优秀旅游目的地

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咨询热线:(020)83348406
无障碍 | 简体 | 繁体
千年古道新STYLE ——北京路首场古道音乐秀闪亮登场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3日09时20分17秒 文章来源:广州北京路文化核心区管委会 字体大小:【  

 

今天下午,一场别具风情的音乐秀,登上北京路千年古道来自华南师范大学的Moonscape乐队、古筝合奏组合交替演奏了《浮夸》、《渔舟唱晚》、《凤阳花鼓》、《你瞒我瞒》等多首流行歌曲及民族谣曲为市民游客带来不一样的视听盛宴。


活动现场


2


6

据了解,此次古道音乐秀由广州北京路文化核心区管委会、共青团越秀区委和华南师范大学、星海音乐学院等10所高校联手打造,并将致力于将古道音乐秀打造成一个品牌活动,旨在推动人文湾区建设,实现老城市新活力,提升北京路文化旅游区文化品味及文化消费。

 3


1

 今后,市民、游客徜徉于北京路千年古道,说不定就会有一场音乐和你不期而遇。

 

千年古道焕发新活力

 

01千年古道上的艺术演绎

自两千多年前广州建城开始,北京路一带就是广州的传统中轴线所在,也一直是广州地区最繁华的商业集散地,集“文道”“官道”“商道”于一体,享有“广府文化源地,千年商都核心”的美誉。

7

 2016年北京路文化旅游区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集聚了国家级重点文保单位3处,省级文保单位4处,市级文保单位8处。其中,位于北京路中段的千年古道遗址作为北京路的标志性历史文化遗迹,层层叠压着自唐宋以来共五个历史时期11层路面基址,向市民游客展示着广州千年历史风采。打造千年古道艺术舞台,是北京路步行街加快历史街区活化利用,探索激活广州古城肌理、历史风貌、广府文化等“城市基因”的创新之举。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之“千年古道 花样旗袍秀”正是在此处惊艳面世。

 

02千年古城中轴的城市新活力

2018年底,北京路步行街获商务部批准,成为全国首批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之一。为加快推进北京路国际化、高端化、品牌化发展,将北京路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国内领先水平的步行街,北京路文化核心区管委会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以商旅文活动为“小切口”,坚持“周周有活动,月月有精彩”,对北京路全年的商旅文活动进行了整体策划,从“小切口”推动北京路面貌“大变化”,以“小投入”实现北京路品质“大提升”,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契机,加快北京路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打造大湾区国际都会旅游圈核心目的地步伐。

 微信图片_20190513084651

如今,西湖花市、广府庙会、广府文化旅游嘉年华已经初步形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文化活动品牌,未来,北京路步行街还将迎来更多的传统和现代的文化表演活动,市民游客朋友可以前往感受一场场穿越千年的文化之旅。

 

图文来源:广州北京路文化核心区管理委员会、越秀区委宣传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