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
返回顶部

智慧导览系统

微信公众号

咨询热线:(020)83348406
无障碍 | 简体 | 繁体

世界优秀旅游目的地

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咨询热线:(020)83348406
无障碍 | 简体 | 繁体
国粹经典·古道留芳——北京路京昆艺术秀优雅登场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4日14时48分06秒 文章来源:广州北京路文化核心区管委会 字体大小:【  

仲夏时节,万物蓬生。6月29日上午,熙熙攘攘的北京路传来一阵阵悠扬的曲笛声,吸引人们纷纷驻足。原来,这是一场“京昆艺术秀”,来自广州最大的京昆团队“广州天园京昆传习所”为大家带来了昆曲《游园惊梦》、《长生殿·小宴》和京剧选段《梨花颂》等经典剧目,演员们载歌载舞,长袂飘飘,唱腔华丽婉转,精彩纷呈。

——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190701142452


微信图片_20190701142502


微信图片_20190701142506


据了解,此次“京昆艺术秀”为北京路文化活动品牌“古道音乐秀”之系列活动,由广州北京路文化核心区管委会、广州天园京昆传习所联手打造,创新地将曲高和寡的“阳春白雪”放在繁华的北京路上表演,旨在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让广大观众近距离感受祖国经典艺术,是越秀区实施文化惠民行动、促进文化繁荣的重要举措之一。

微信图片_20190701142516


微信图片_20190701142520


北京路两千多年的历史文化,古迹众多,“京昆艺术秀”降临于此,体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千年古道上的世代传承,传统与现代、国粹艺术与广府文化在这里惊喜相逢,诠释了这条千年古道的深厚底蕴,仿佛时空穿梭,令人回味无穷。

千年御园——南越王宫博物馆


  微信图片_20190701142526

两千多年前的木构水闸


  微信图片_20190701142530

铜壶滴漏

据主办方透露,本次“京昆艺术秀”是北京路“古道音乐秀”文化品牌活动的第二场,今后陆陆续续还有更多不同类型的节目在这里上演,不断动态展示北京路这条千年古道的历史文化魅力。


图文来源:广州北京路文化核心区管理委员会

分享到